close

台師大學生穿著夾腳拖鞋參加院級撥穗活動,引英文家教老師課程 宜蘭發爭議,台師大副校長吳正己表示,撥穗活動和畢業典禮不同,只是各學院或系所私下舉辦的活動,常以party形式呈現,是較輕鬆的場合,相信學生穿著夾腳拖並無惡意;不過仍有不少學生認為,穿夾腳拖的學生很不尊重別人,且易有飄異味的不雅觀感,應自我要求穿著整齊。



吳正己表示,西方很免費學英文 宜蘭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 復興多活動都會有「dresscode(服裝要求)」,很自然的融入在各種正式、外藉老師一對一英文家教推薦非正式的活動中,因此西方的學生自然比較有這樣的概念,但台灣社會少給學生這種規範,學生可能認為畢業典禮雖是正式場合,但也是一個慶祝活動,心理尊重,但卻未必會反映在服裝的選擇上。吳正己說,院級的撥穗活動和正式的畢業典禮不同,學校希望系所可以跟學生更親近一點,因此整體的氛圍自然也比較輕鬆、活潑,穿著夾拖的學生可能是在這樣的情境下選擇衣著,不過正式的畢業典禮校方就有要求學生穿著正式服裝。

不過,陳姓研究生說,撥穗及畢業典禮都是正式的場合,也有很多家長和教授參加,家長通常也都會穿得很端莊,學士袍配上夾腳拖實在不是很美觀,如果是因為天氣的關係,也可以選擇穿雨鞋,不一定要露出腳趾。另一名學生則認為,穿夾腳拖的學生不太尊重別人,在公眾場合看到有人腳溼溼的又露出腳趾,就會聯想到腳散發出的臭味,覺得不太衛生,若是在家裡或在開放空間穿夾腳拖還沒有問題,但在密閉空間穿就會影響別人,不應不顧別人的感受,任性妄為。但學生會長楊婷雅認為,選擇要穿什麼是個人的自由,相信師大的學生都是依據自身考量而做出決定,且在連日大雨的狀況下,穿著拖鞋也是可以理解的行為。地科系大四學生張宗坤也認為,穿夾腳拖的學生可能只是覺得畢業了可以輕鬆一下,才選擇較輕便的衣著,這個現象可以討論,但不應放大成世代問題,老一輩的老師、校友一看到學生穿拖鞋,就認定學生沒禮貌。(中國時報)

英語家教班課程 台東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90869E9EF6230858
arrow
arrow

    黃莉以未薦猙贈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